泰北灣ThaiBay打拋豬、泰奶、門口組合圖片

淡水泰北灣ThaiBay - 淡海新市鎮在地泰式料理(含菜單)

會來到泰北灣ThaiBay消費,當初也是靠google map找到的,看到google評價還不錯有4點多顆星,評價中還有人說是餐廳廚師是以前瓦城出來的,就抱著嘗鮮的心情試試囉!

會叫做泰北灣ThaiBay不知道是單純鄰近建案《台北灣 Taibay》 的原因,還是店家和泰北料理有甚麼淵源呢;筆者覺得應該是選項1,也許下次去可以問看看囉![ 美食景點 ] 淡水|泰北灣ThaiBay - 淡海新市鎮

#本文最後更新日:2022年6月12日#


文章目錄

【泰北灣 ThaiBay】

地址: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一路一段99巷19號

電話:02-26200023

營業時間:每日11:00—14:00、17:00—22:00

每人平均價位:$300~400 (無服務費

支付方式:現金

推薦餐點:打拋豬、蝦醬空心菜、泰式奶茶

相關連結:泰北灣ThaiBay Facebook

外送(UberEats & Foodpanda)、提供WIFI


泰北灣ThaiBay菜單及用餐經驗

LINE_ALBUM_泰北灣_220612_36泰北灣ThaiBay Logo

泰北灣ThaiBay 空間泰北灣ThaiBay 收銀台、用餐區

泰北灣ThaiBay位於淡海新市鎮的台北灣建案群的附近,看地圖上就有台灣北二期和五期,附近也已經漸漸有店家開幕形成一個小聚落!

推門走進泰北灣餐廳,可以看到內用空間應該是走現代風格裝潢,是有點設計感的。牆上的粉紅色霓虹燈logo設計還是讓人有感覺到泰國色彩繽紛的特色;而桌面都用大理石紋,讓用餐的人覺得乾淨、舒服。

泰北灣ThaiBay 菜單~1泰北灣ThaiBay 菜單~2

泰北灣ThaiBay 菜單~3泰北灣ThaiBay 菜單~4

這次寫文的時間點已經是二訪後了,兩次加起來我們總共嘗試過打拋豬、涼拌大薄片、咖哩草蝦、月亮蝦餅、蝦醬空心菜、蝦醬高麗菜和泰式奶茶:

推薦餐點:打拋豬 $168

泰北灣ThaiBay_打拋豬

最推薦的是這一道打拋豬,辣度可以調整,酸酸辣辣地非常下飯,搭配他們粒粒分明的白飯,不知不覺白飯就再加點了一碗! 也因為這一道菜讓我們首次到訪時滿意度很高。

涼拌大薄片 $180

泰北灣ThaiBay_涼拌大薄片

首次到訪時我們對涼拌大薄片的評價也不錯,切的夠薄、也脆脆的有嚼勁,搭配洋蔥也很好吃、下飯!

這道菜是我們兩次到訪都有點的菜色,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其他不滿意的部分而影響了我們的感覺,就覺得二訪時好像沒有第一次來得好吃,但要說是差別在哪又好像說不上來。

月亮蝦餅 $248

泰北灣ThaiBay_月亮蝦餅泰北灣ThaiBay_月亮蝦餅

而泰北灣的月亮蝦餅筆者就比較不滿意了,雖然是吃得到蝦的,但整體魚漿的味道太重;二來是口感部分,外皮雖薄但較硬,但內部口感是偏鬆軟的,以往吃到的月亮蝦餅內餡都是較有彈性的口感,不太喜歡這樣的口感......我想吃的是外皮酥脆內餡彈牙的蝦餅啊......

咖哩草蝦 $238

泰北灣ThaiBay_咖哩草蝦

這道咖哩草蝦是二次到訪的大地雷,吃不出來有甚麼咖哩味、鹹味也不太夠(就是沒甚麼味道啦......),原本以為會有一些醬汁也幾乎沒有...

因為點餐時就有說明這道菜會比較晚上,本來還特意留一點白飯要配的,但上菜後馬上果斷決定白飯搭配其他東西吃完,然後這道菜呢就打包回家重新調味囉!老實說這個草蝦也跟我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瘦瘦地而且肉質偏乾硬......

反正這道菜讓我們完全失去近期再回訪的意願,還開始搜尋其他的淡水泰式料理......[ 美食景點 ] 淡水|泰北灣ThaiBay - 淡海新市鎮

蝦醬空心菜、蝦醬高麗菜 $138

泰北灣ThaiBay_蝦醬高麗菜

第一次點蝦醬空心菜覺得滿意,蝦味蠻濃的、也很下飯,二訪時點蝦醬高麗菜,其實兩個都不錯,這道蝦醬高麗菜是二訪時味道排名第二的!(排名第一的當然是泰式奶茶)

推薦餐點:泰式奶茶 $80

泰北灣ThaiBay_泰式奶茶

泰式奶茶是吃泰式料理必點的飲料之一,泰北灣的泰奶得到我們的一致好評,味道濃郁但不會甜膩到你受不了!雖然一杯$80的價格不太親民,還是忍不住要點!

泰北灣ThaiBay 二訪泰北灣ThaiBay_餐後飲料

最後放上一張菜色合照,還有餐後提供的有飲料,忘了是烏梅汁還是果醋,但酸酸甜甜的很好喝!

整體來說泰北灣的上菜速度快,整體空間不大,不過可能客群就是新市鎮居民而已,目前也都不太需要候位(第二次到訪時甚至完全沒有其他客人)!

但老實說二訪的經驗有點失望! 第一次點的打拋豬、大薄片、蝦醬空心菜和泰式奶茶都讓人滿意,於是在下次想吃泰式時馬上就想到泰北灣,這兩次到訪的時間間隔才約一個月。很可惜二訪的經驗就沒這麼好了......尤其是咖哩草蝦這一道菜,一下就讓這間餐廳在筆者心中的分數往下掉,之後還會不會有三訪呢,老實說我不知道,但至少要再過一段時間才有可能了! (二訪最滿意的竟然是泰式奶茶......)

後來看google評價發現也有其他客人對泰北灣ThaiBay有些不太滿意的評價,就筆者兩次到訪的經驗來說,我猜測也許是品質不太穩定;以定價我覺得在淡水是偏中上的(兩次平均一人約$400),期望他品質能繼續加強囉! 

 

泰北灣ThaiBay交通資訊

淡水居民建議可以騎ubike或騎機車來比較方便,店門口就有ubike站可以借還車!

最近的公車站牌有「歡天喜地」站

周邊停車

機車我看其他顧客都直接停在店門口外。其實不確定是否是合法停車位(應該??!),但看起來那棟大樓周邊都這樣停.....[ 美食景點 ] 淡水|泰北灣ThaiBay - 淡海新市鎮

不建議開車來,附近沒有停車場,且看來都畫了黃線和紅線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延伸閱讀:

[ 美食景點 ] 新北淡水|淡水隱藏版美食夜市(週五、日開)(持續更新)

[ 美食景點 ] 新北淡水|Uncle Duncan - 週末限定! 遠離人潮的河畔秘境咖啡廳

[ 美食景點 ] 新北淡水|牧匠牛原味牛排 - 淡水新市鎮牛排推薦


arrow
arrow

    甘味雜貨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